广播台

都市客社区 » 美食旅游 » 我是谁我在哪里?懵逼的我吃了一顿酒席~
 39 12

[我是吃货] 我是谁我在哪里?懵逼的我吃了一顿酒席~

回复数量:39浏览次数:2378收藏人数:0

我是一个不喜欢凑热闹的人,所以这一顿酒席,显然我是被拖去的。
用一句话来形容——放我在家里看书不好吗?为什么要来这里浪费时间咧?
最重要的是,我对所有酒席的概念都不是特别的好~
因为,闹婚的人很多,整体来说是很吵闹的。
虽然总有人告诉我,结婚就是需要闹腾喜庆,可是在我看来,闹是有了,喜庆?
所以,每一次的酒席,如果我被拖去了,那么我就安静的当个吃货好了。

刺身拼盘。
某年某月某一天,不对,是某年的某月,也就是去年而已。
吃的刺身次数太多,以至于现在我看到刺身基本上就反胃。
并不是说三文鱼刺身不好吃,但是这个世界信奉的是少吃多有味。
所以,看着这一盘新鲜的刺身,我就呵呵,同桌的长辈们则不停的怂恿我吃。
他们不吃因为是生的,我不吃,因为吃多了!

凉拌黑木耳。
不记得是谁告诉我的,多吃黑木耳可以软化血管还是啥来着?
所以呢,到了夏天的时候,基本上这一道菜就应该是吃的比较多的了。
不过,我这个人挑食,所以即便是上菜次数多,但也并不代表我就会多吃。
总之呢,对身体有益的,吃一点不为过,但是不吃就是自己的不是了。

麻辣鸭舌。
相比这个鸭舌,我更喜欢的是这个盘子。
总的来说,盘子比较有特色,整体的拍照效果还是挺不错的。
至于鸭舌这个美食,我并不爱吃,所以就看看就好了。
很奇怪,同样是肉,为啥有的吃有的就选择不吃呢?
肉的味道,总体来说应该是差不多的吧?

鲍鱼?
好像不是生蚝,我记得后面有粉丝的生蚝,那这是啥?
作为一个江边长大的人,海鲜我认识的不多,有点点的孤陋寡闻。
准确的说,因为认识的不多,见的不多,所以吃的也不多。
相比较而言,可能花甲之类我还是会考虑考虑的,这个嘛……就……
尝一个意思意思吧。

好像是萝卜条来着。
和鸭舌的装盘是一样的盘,比较深得我心。
对我而言,我觉得好看的盘子用来装菜吃饭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情。
因此,当我自己在家里吃饭的时候,我肯定会选择我喜欢的餐具。
所谓的生活需要仪式感,仪式感从哪里来的?其实就是这些点点滴滴。
有的人觉得麻烦,其实并不是麻烦的问题,而是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的问题。

基围虾。
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基围虾占据了酒桌上的一席地位。
从此以后,我吃基围虾的次数好像也就越来越多了。
但是很多酒店的基围虾都不会去虾线,所以整体来说,吃基围虾很麻烦。
因为不去虾线自己心里过不去,去虾线又要用手挑。
索性,还是不吃的好,既省去了麻烦,又不会让自己觉得膈应。

不记得是什么菜了。
对我来说,这种看不出来是什么的菜,基本上我也不会去碰。
但是认真的说,颜色还是比较深得我心的。
毕竟作为一个吃辣的人来说,这辣椒看着就爽啊。
排骨?不太像,好像是甲鱼来着。

五谷杂粮。
现在倒是很流行蒸五谷杂粮吃了,基本上也就这些东西的感觉。
玉米切成四块,红薯切一点点,这个好像还给了粉蒸肉?
不过,还不实实在在的五谷杂粮让人欢喜,毕竟荤素分开嘛。
感觉有了这粉蒸肉之后,这些五谷杂粮都变的油腻的让人无法下手了。

烤羊腿。
其实吧,烤羊肉还是让人很喜欢的一道美食。
但是烤羊肉的一个特别大的弊端就是——感觉吃在嘴里的都不是肉。
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在烧烤店吃烤羊肉,因为都叫羊肉串吗,所以我就要了羊肉串。
然后老板问我到底是要羊肉串还是猪肉串,我就死命的要了羊肉串。
看着串上的肉,特别的多,吃在嘴里,怎么一块肉的口感都木有咧?
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,我到底是被骗了咧,还是被骗了咧?

蘑菇馒头。
现在的面食真的是特别有看头,因为每一个都有属于自己的魅力。
就像这蘑菇馒头一般,如果不是有人告诉我是蘑菇馒头,我还以为真的是蒸花菇呢。
想一想,我好像不爱吃馒头,怎么这酒席之上的菜就这么的难合我的口味咧。
总觉得作为一个茫然的宝宝,要饿死在这里了。

蒜蓉生蚝。
其实吧,我也不是特别爱吃生蚝,不知道为啥。
所以每次如果酒席上有生蚝,我大概就象征性的吃一个。
基本上所有的酒席生蚝给我的感觉就是——吃粉丝。
毕竟,生蚝的肉就那么一丢丢,但是粉丝和蒜蓉可是很多很多的。
好在,味道还行,不会觉得难吃,毕竟酒店好像还是挺大的来着。

牛蛙。
这么多菜,终于来了一个我吃的。
看上去就满满的都是辣椒,感觉嘴巴里都开始发麻了。
开心啊,终于有的吃了,吃一口牛蛙还是挺嫩的,吃的真的是开心啊。
同桌的长辈们,一边念叨着养身,一边让我把这个牛蛙吃完了~

肥牛。
酸菜肥牛,不是我的爱,因为我不喜欢吃肥牛。
就如同出门吃火锅,我也绝对不会点肥牛吃,太没意思了。
不过实在没肉吃的时候,还是可以考虑下吃肥牛的。
但是如果是在自助餐餐厅吃的话,我就觉得还是拿其他的肉吃吧。
肥牛很薄,很容易进味,这是他的优点,但是我就是不爱。

鳝鱼。
其实吧,我这个人吧,不怎么吃鳝鱼的。
究其原因,我妈说我笑时候吃这个东西吃多了,所以生理上的厌恶了。
看吧看吧,这就是少吃多有味,多吃没有味的现实案例。
其实,也不是不吃他,反正放进嘴里也还是吃的,没有菜的时候也是会吃的。
最根本的,其实就是因为不是最爱,所以就此忽略罢了。

玉米粒。
这算是一道清新脱俗的菜品了。
毕竟看惯了大鱼大肉,忽然来了这么一个小清新,还是挺洗眼睛的,不是吗?
不过相比之下,我可能更喜欢吃椒盐玉米粒,这个太清淡太素雅了,有点不适合我。

大团圆汤。
咳咳,所谓的大团圆,就是把啥都丢在里面熬成一锅汤。
其实吧,也就是肉圆子啦、肉糕啦、鱼圆子啦。
好像,在我们这边,叫做什么什么三鲜?
作为一个吃饭不喝汤的宝宝,我选择无视他。

葡萄鱼。
葡萄鱼第一次接触是在电视里,好像是一个什么台的菜谱。
然后我爹就学着做了,切的时候不能切断,然后领着鱼头和鱼尾,炸呀炸。
番茄鱼最重要的是番茄,所以说如果做得不好吃,十有八九是番茄酱的问题。
最简单的方式,炸好了鱼,直接用超市买的成品番茄酱。
如果自己自制番茄酱,一定一定要在制作的时候尝尝味道。

花菇炒白菜。
不吃青菜的我,开始扶额了,或者说,我还是继续看我的手机好了。
青菜看上去还是很舒服的,青翠欲滴的颜色让人十分的喜欢。
而且花菇看上去炒的特别的有味道,毕竟颜色也是很深的。
正所谓的爱你爱得深沉吗,菜品也是需要如此的吧,哈哈哈哈。

最后,西瓜甜汤。
我还是比较喜欢西米露的,每次自己在家煮奶茶的时候都会用西米露作为珍珠。
毕竟,懒得去买珍珠煮啦,但是家里有西米可以煮,方便啊。
再加上自己在家做奶茶也是很方便的,茶和奶结合就可以了。
不过这个西瓜甜汤还是可以的,奶味比较浓郁,不错不错,也不是特别的甜腻,喜欢。
最后的最后,我只想说,这一顿我吃的懵逼的酒席,我发现自己怎么都想不起来是在哪家店吃的了。
嗯……果然我还是适合在家里看书对电脑打字啊~


1# 19.09.12 17:19:48

luciferlx

版主

饮食勋章

看看了




2# 19.09.12 17:47:32

瞬间消失

项目组长

诱人

3# 19.09.13 09:31:19

baby_lin

执行董事

饮食勋章 七夕勋章 卡尼尔勋章 文艺勋章 LA勋章 茶水间勋章 阿根廷足球队 魅力女人勋章 美容勋章 钱惠爱美团 高跟鞋

想吃

4# 19.09.13 09:43:10

chanabby

执行董事

赞一个

5# 19.09.13 11:30:50

dingo619

执行董事

LA勋章

不错

6# 19.09.13 12:39:09

小语P

董事长

文艺勋章 茶水间勋章 意大利足球队 魅力女人勋章 钱惠爱美团 高跟鞋

看看

7# 19.09.13 13:50:22

暖阳毛毛

执行官

我也不喜欢太过闹腾的婚宴

8# 19.09.13 17:52:21

cindy_zxh

执行董事

旅游勋章 高跟鞋

不错

9# 19.09.14 10:42:21

小魔怪子祺

执行董事

看看

10# 19.09.16 09:00:34

daludd

董事

不错






11# 19.09.16 16:16:27

koyi

部门主管

你那吃的真不错,值了!

12# 19.09.16 16:47:06

gaoyuan9099

区域总监

不错哦!

13# 19.09.17 09:19:40

melody小洁子

董事

不错

14# 19.09.25 09:51:48

likihuang

执行董事

不错

15# 19.09.25 10:28:17

daludd

董事

不错

16# 19.10.11 09:58:06

小魔怪子祺

执行董事

不错

17# 19.10.11 10:11:41

daludd

董事

不错

18# 19.10.11 15:36:58

高音谱号

董事

不错

19# 19.10.11 17:31:10

bieximao

董事

看看

20# 19.10.11 18:11:33

mingwentian

执行董事

旅游勋章

不错

21# 19.10.11 19:42:14

肥鸭子

执行官

一桌美味

22# 19.10.11 19:42:22

肥鸭子

执行官

赞的

23# 19.10.11 20:45:35

sablina

董事长

文艺勋章 巴西足球队 魅力女人勋章 钱惠爱美团

不错

24# 19.10.12 10:16:07

daludd

董事

不错

25# 19.10.12 11:08:08

小魔怪子祺

执行董事

 39 12

快速回复主题